央广网

雅鲁藏布江中游加查水电站顺利完成截流

2019-11-18 10:4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雅鲁藏布江中游加查水电站顺利完成截流

加查水电站大坝上游(11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洪明 摄

  新华网拉萨11月16日电(记者刘洪明 王泽昊)15日9时56分,伴随着4台推土机、30台自卸车的轰鸣声,位于雅鲁藏布江中游桑日县至加查县峡谷段的加查水电站顺利完成三期截流,标志着总装机容量36万千瓦的加查水电站进入三期施工的关键阶段。

  加查水电站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境内,海拔3200米。电站正常蓄水位3246米,相应库容2662万立方米;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84.5米;电站采用河床式厂房,3台发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17亿千瓦时,首台机组将于2020年7月发电。这是西藏唯一一座将在“十三五”期间投产发电的大型水电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投资、建设。

编辑: 郑皓月

雅鲁藏布江中游加查水电站顺利完成截流

15日9时56分,伴随着4台推土机、30台自卸车的轰鸣声,位于雅鲁藏布江中游桑日县至加查县峡谷段的加查水电站顺利完成三期截流,标志着总装机容量36万千瓦的加查水电站进入三期施工的关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