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走进西藏 基层义诊送健康

2019-05-27 11:10: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医务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宣誓(央广网见习记者 卜鹏 摄)

  央广网拉萨5月27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见习记者卜鹏)26日,300余位来自北京近百家医疗机构的医务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在拉萨集结,正式开启“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走进西藏大型公益活动的序幕。

  据悉,在历时7天的爱心巡访中,医务志愿者将分别前往拉萨市、日喀则市、林芝市等多个市县,进行疾病诊断、手术治疗、先心病筛查与救助和医疗专业技能培训等,为当地农牧民群众送去健康关爱和帮扶。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卜鹏 摄)

  西藏林周县边林乡卫生院的过道里挤满了前来找专家看病的村民。“来,把胳膊伸过来让我先量一下血压……”来自北京的内科专家孙凤永正在认真地给面前的村民看病。

  70岁的孙凤永从第一届“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举办时就开始参加义诊活动,今年已经是第11次参加。“这边的医疗条件相对薄弱,医务人员也比较短缺,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来到这里给当地的村民看看病,做点实事,感到非常有价值。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后面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孙凤永对记者说。

图为专家在活动现场为群众义诊(央广网见习记者 卜鹏 摄)

  边林乡村民查果手里提着几盒药,面带笑意走出卫生院门口。她告诉记者:“我血压有点高,专家给我开了一些药,非常感谢这些来自北京的专家来给我们看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义诊活动。”

  据了解,在过去十年间,“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项目先后跨越全国5大藏区,为51.4万人次各族同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医疗救助和健康帮扶。为1500余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的手术医治,近千名白内障患者重建光明。

编辑: 郑皓月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走进西藏 基层义诊送健康

26日,300余位来自北京近百家医疗机构的医务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在拉萨集结,正式开启“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走进西藏大型公益活动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