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ofo小黄车来了!千辆“共享单车”投放拉萨

2017-05-15 10:59:00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ofo小黄车来了!千辆“共享单车”投放拉萨

  5月14日,ofo(共享单车)正式宣布进入拉萨。据ofo小黄车西藏区域经理吕爽介绍,5月份计划在拉萨市投放2000辆小黄车并进行示范运营,根据运营情况和拉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然后陆续投车,计划投放10000辆小黄车。

  据了解,ofo小黄车具体投放时间为5月14日至18日,投放地点主要围绕布达拉宫和大昭寺、拉萨市政府附近,投放道路为江苏路、宇拓路、北京中路、北京东路,共计40个投放地点,停车区域共40个。“今天,ofo小黄车已经在东郊电信站、热木齐站、阜康医院站、民航局站、藏大新校区站、教育厅、保健医院、市妇幼保健医院站、名都商务10个地点,共投入了400辆小黄车。”吕爽说。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说,今后拉萨市民不仅可以用小黄车来上下班通勤代步,解决市民和游客出行“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平时还可以骑着小黄车相约逛街、吃饭,享受“随时随地有车骑”带来的便捷体验。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文强说,ofo小黄车在拉萨市投放运营,一方面有助于扩大城市公共交通覆盖范围,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打造慢行交通系统;另一方面能为拉萨街头带来新的科技气息,塑造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提升拉萨更好的美丽城市形象。

  “我们也将加快完善相关政策,支持ofo小黄车的落地运营,同时希望ofo小黄车团队切实规范管理,一起共建拉萨更好的交通体系,方便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舒适出行。”他说。

  拉萨是ofo小黄车在全球进驻的第100座城市,标志着ofo小黄车成为全球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为全球4个国家100座城市提供服务的共享单车出行平台。此前ofo小黄车已在西藏日喀则市投运。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共享单车;投放;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