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4月20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通讯员伦珠泽仁)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康复中心揭牌试运行仪式昨日(19日)举行,这是山南市首家试运行的老年人日间照料(康复)中心,该中心的启用标志着琼结县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迈出坚实的一步。

琼结县次仁格桑老人(右)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按摩椅(央广网发 伦珠泽仁 摄)

据悉,琼结县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上级民政部门总投资500万元,建筑面积约1120平方米;康复中心由湖南援藏投资200万元,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在此基础上,琼结县将两个中心纳入了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项目之一,县本级财政投入资金28万元用于后续运行经费,并配备了管理人员、清洁工等。两个中心分别配有康复理疗室、心理疏导室、康复训练室、多媒体活动室、老年人休息室、阅览室、台球室、爱心超市、休闲娱乐室等,多样化满足老年人的活动与服务需求。

琼结县藏医院医生在中心里帮助老人把脉问诊(央广网发 伦珠泽仁 摄)

90岁的琼结县特困中心老人次仁格桑说:“两个中心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可以休闲、娱乐、游玩、康养、学习。感谢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

琼结县民政局局长扎西顿珠表示:“今后,我们将全程监督指导管理好两个中心的工作,切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做好试运行阶段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