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琼结县克若组整体搬迁时克若组群众在易地搬迁点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通讯员伦珠泽仁 摄)

  央广网拉萨3月24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通讯员伦珠泽仁)2019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聚焦“突出三个重点、办好四件大事”主要任务,深入实施“七大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健康发展。

  据了解,2019年琼结县全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3.5%,财政收入3604万元、增长4.5%。2019年,琼结县全年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开复工50个。“十三五”项目累计实施225个,完成投资22.5亿元。

  2019年,琼结县剩余8户1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全县基本消除绝对贫困,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2019年,琼结县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确定5个试点村(社区)开展先行先试并完成村庄规划设计,在琼结镇东嘎社区推出全县首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人畜分离”改造工作扎实推进。河长制、国土绿化工作深入开展,完成植树造林558亩、义务植树260亩。拉玉乡强吉村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白那、白日小康示范村建设、琼结县污水处理厂等一批项目建设完成,新建路灯374盏,完成280户户厕改造任务,在全市率先完成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目标任务,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