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搬迁到林周县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我和妻子、儿子儿媳在林周县城投公司项目上打工,已先后拿到了3次工资,第一次4500元,第二次6500元,第三次10200元,再加上回昌都挖虫草等收入,经济上越来越宽裕,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林周县卡孜乡“三岩片区”搬迁群众扎西旺杰高兴地说。

  近年来,为增加搬迁群众收入、保障搬迁群众能就近务工就业,在林周县委、县政府和卡孜乡党委、政府的积极协调下,林周县城投公司在搬迁房屋建设和人工种草项目点着重吸纳搬迁群众务工,为搬迁群众增加了经济收入。

  据林周县卡孜乡 “三岩专班”工作人员扎西邓珠介绍,为确保“三岩片区”搬迁点搬迁群众能及时领取务工工资,“三岩专班”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协助林周县城投公司,在今年1月,为300余名“三岩片区”搬迁群众兑现了务工工资100万元,得到了搬迁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2月,林周县政府、“三岩片区”易地搬迁领导小组、县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卡孜乡“三岩片区”搬迁点,入户为159名搬迁群众,发放工资288150元。同时引导群众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配合“三岩专班”工作,向先进看齐,增强发展内生动力,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

  林周县卡孜乡“三岩片区”搬迁群众扎西旺杰家中共有8口人,其哥哥阿边在林周县中学当治保人员,家中有妻子阿珍和5个孩子,大儿子目前已结婚娶妻。

  “自从我们一家人搬迁到林周县后,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孩子可就近入学,我和家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就医看病也都十分方便。去年我们一家人收入不错,我用打工挣的工资,为家里购买了一辆价值6700元的家用三轮电动车、为方便哥哥上班购买了一辆价值3900元的电动车、为二儿子上学购买了价值2300元的电动车、还为家里添置了电视柜等一些家具,并在家里的两层房屋内铺了木地板。去年我们一家8口人分到了16亩耕地,加上务工工资,家里的经济收入提高了不少,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日子也越过越好了。我相信在国家和政府的好政策下,我们搬迁群众很快能过上小康生活。”扎西旺杰坚定地说。(记者 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