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拉萨4家特色民族手工业主题创新创业载体

2019-03-14 16:11:00来源:拉萨晚报

  原标题:拉萨4家特色民族手工业主题 创新创业载体吸纳342人就业 

  3月12日,记者从拉萨市“两创示范”建设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两创示范”办)获悉,我市采取多种措施加快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民族手工业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目前,市工信局指导建设的4家以特色民族手工业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载体,吸纳342人就业。 

  在我市上述4家以特色民族手工业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载体中,虎峰众创空间服务团队有17人,管理层有7人,均为我市大学毕业生和创业者。虎峰众创空间负责人索朗扎西告诉记者:“我们众创空间不以营利为目的,主要为创客提供全方位、全要素服务的创业生态平台,第一批已吸纳22家创业企业入驻,可以短、平、快地解决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创业主体创业初期的各类困难。”索朗扎西说,该众创空间致力于打造一个以特色民族手工艺品制作、销售为主的平台,将分散的、家族式的民族手工艺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集中到一起,促使传统手工艺得到规模化的生产、销售。 

  据了解,为做大做强做优特色民族手工业,结合“双创”工作的开展,市工信局指导建设了4家以特色民族手工业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载体,包括雪堆白·西藏手工艺术众创空间、彩泉民族手工业众创空间、虎峰众创空间和西藏文化旅游创业创新基地。 

  市“两创示范”办工作人员白雪梅说:“上述4家创新创业载体共有创业辅导师30余人,共吸引80多个创业团队入驻,吸纳就业人员342人,吸纳高校毕业生107人。除以上4家以特色民族手工业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载体之外,市工信局指导建设的其他近70家创新创业载体也引进了一定数量的民族手工业创新创业团队。” 

  白雪梅表示,目前,市工信局已经起草了创新创业载体运营补贴政策,加大了补贴力度,确保我市特色民族手工业创新创业载体能够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刘拓拓

西藏拉萨4家特色民族手工业主题创新创业载体

3月12日,记者从拉萨市“两创示范”建设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两创示范”办)获悉,我市采取多种措施加快优化产业结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