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昌都市多举措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2019-01-04 14:32:00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昌都1月3日电(记者桑邓旺姆)近年来,昌都市采取多项举措,丰富学校文化内涵,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提升教学水平,不断推动昌都市教育事业发展。

  突出党建引领。围绕“抓党建、促师风、增内涵、促发展”思路,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确立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教学骨干的“双向培养”机制,并多次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开展党风廉政知识讲座,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先锋模范岗”,增强党员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等,大力提升师德师风水平。截至目前,组织各类活动200余次,覆盖教师4200人次。

  突出机制创新。积极落实系列教师优惠政策,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强化乡村教师培养补充、城乡教职工编制标准统一等改革举措,广泛吸纳各类人才投身教育事业,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正确树立收入分配激励导向,坚持向一线教师、骨干教师和班主任倾斜。截至目前,通过积极争取自治区公招教师分配向昌都倾斜,新分配教师737人。

  突出舆论导向。通过宣传栏、展板、黑板报、LED、灯箱等形式宣扬优秀教师典型事迹,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借助节日活动,宣传模范教师忠诚教育事业、献身教育事业的典型事迹,学习他们“爱生如子”“爱事业如生命”的精神,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

  突出保障举措。高度重视教师离校、返岗后勤保障工作,制订期末和新学期工作保障方案,积极妥善解决教师职称问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教师后顾之忧。同时,主动协商交通、电力、水利等相关部门支持学校发展,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师工作和生活环境,并在节假日期间,走访慰问优秀教师、困难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编辑: 郑皓月

昌都市多举措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近年来,昌都市采取多项举措,丰富学校文化内涵,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提升教学水平,不断推动昌都市教育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