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首个妇联区域化改革试点在拉萨市落地

2018-09-04 13:1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2日电(记者刘东君)8月的最后一天,作为西藏首个妇联区域化改革试点,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在西藏自治区妇联举行成立大会。

  

  8月31日,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代表与西藏自治区妇联、拉萨市妇联领导合影。

  “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改革方案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积极响应群团改革、自我革新的重要举措。”拉萨市妇联主席向巴彩喜说,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为200多名妇女群众提供了学习交流、沟通联系、共同发展的平台,将引导和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发挥女性在传承文明、弘扬美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独特作用。

  

  8月31日,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代表展示西藏自治区妇联拨发的启动资金,以及拉萨市妇联授予的牌匾。

  

  8月31日,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代表展示拉萨市妇联授予的牌匾。

  

  8月31日,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代表展示西藏自治区妇联拨发的启动资金。

  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成员大多来自2016年10月在拉萨成立的广场阿佳爱心服务队。5支队伍中的人员都是退休人士,凭借健身、晨练、舞蹈等文娱体育爱好凝聚在一起,为妇女儿童提供公益服务。

  “今天正式成立了广场阿佳妇联,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做起工作更加有力量了!今后我们会带动身边更多的妇女,来为妇女儿童事业做贡献。”来自阿坝林老年文艺健身队的宗吉告诉记者。

  

  8月31日,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新当选的主席永春(右)在大会上发言。

  “广场阿佳妇联85%以上是妇女同志。她们充满活力,除了跳舞,还无偿做公益宣传活动。”新当选的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主席永春说,“我们会向内地省份学习借鉴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把这些热情的‘阿佳’们继续凝聚在一起,让这一妇联平台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帮手、开展工作的好伙伴。”

  

  8月31日,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代表们在参加成立大会。

  

  8月31日,阿坝林老年文艺队在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成立大会上表演舞蹈。

  西藏自治区妇联为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拨发了3万元启动资金。“我们会利用政府下拨的资金,争取更多学习培训机会,有效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妇女服务。”永春告诉记者。

编辑: 郑皓月

西藏首个妇联区域化改革试点在拉萨市落地

8月的最后一天,作为西藏首个妇联区域化改革试点,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在西藏自治区妇联举行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