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投入数千万元加大防汛抢险力度

2018-08-03 11:21:00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降雨频繁。1-6月我区水旱灾害发生频率较低、造成的损失较小,进入7月以来,那曲、昌都、日喀则、林芝等市持续发生局地洪涝灾害,主要以局地洪涝灾害和山洪灾害为主,损失也有逐渐增大的趋势。截至7月底,各市地上报和统计的数据看,洪涝灾害涉及7个市地、66个县(区)、335个乡(镇)。

  为落实防汛抗旱经费,强化物资储备,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分解下放2018年自治区级防汛抗旱资金7500万元,申请到位中央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费1000万元。我区各级防办强化物资储备,共储备了价值约6600万元的防汛物资。自治区水利厅自4月以来组织了19个综合督导检查和水库安全度汛检查等工作组赴七市地督导检查。各市地、县(区)也多次派出工作组开展汛前检查、隐患排查等。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制度。同时,5月25日前已全面完成175处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任务。

  自6月1日起,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24小时防汛值班,及时了解上报汛情灾情,并组织了相关成员单位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7次,及时研判防汛抗旱形势;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截至目前,水利厅与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53期。同时,及时掌握澜沧江上游水雨情。经协调,青海省水文局于6月15日起正式向我区通报共享澜沧江上游水情信息。

  据悉,截至目前,全区已投入2万多人次的防汛抢险力量,投入机械设备2200多台次,调拨使用了铁丝、编织袋等各种防汛抢险物资,有序开展了防汛抢险及应急救灾工作,使险情灾情得到了快速妥善处置。

编辑: 郑皓月

西藏投入数千万元加大防汛抢险力度

记者从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降雨频繁。1-6月我区水旱灾害发生频率较低、造成的损失较小,进入7月以来,那曲、昌都、日喀则、林芝等市持续发生局地洪涝灾害,主要以局地洪涝灾害和山洪灾害为主,损失也有逐渐增大的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