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南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1000件

2018-02-09 11:46:00来源:西藏日报

  近年来,山南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商标品牌工作的新要求,强化四个“抓实”,不断优化商标发展和保护环境,着力培育和发展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产品,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截至2017年年底,山南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1000件,达到1088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抓实措施。山南市专门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推进商标富农助推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和《山南市小微企业扶持政策意见》,进一步加强自主品牌培育,推动产业集群品牌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引导企业加强商标品牌建设。

  抓实培育。山南市通过重点推进羊卓雍错和吐蕃古都旅游服务产品的商标注册工作;着力打造“藏源山南”旅游品牌;重点培育“洛扎粉丝”“扎囊氆氇”等特色品牌;重点推荐“海思科”“泽帖尔”商标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全力推进“玉麦格桑花”商标注册工作,促使全市商标品牌发展再上新台阶。

  抓实宣传。通过召开企业商标品牌战略座谈会议,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落实商标“六书两卡”和企业走访记录制度,在区内外主流媒体推介山南优秀品牌和产品等举措,山南商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抓实监管。2017年,山南市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为重点,按照“教育为主、惩罚为辅、规范行为、净化市场”的工作标准,加大了对侵权假冒行为的惩戒力度,查办了一批具有典型性的商标侵权案,有力保护了商标持有企业的专用权。(记者刘枫)

编辑: 郑皓月

山南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1000件

近年来,山南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商标品牌工作的新要求,强化四个“抓实”,不断优化商标发展和保护环境,着力培育和发展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产品,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