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包虫病患者筛查及治疗全免费

2017-12-25 11:24: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2月24日电(记者张宸)记者24日从西藏自治区卫计委获悉,西藏今年已经完成包虫病手术治疗1300余例,患者筛查及治疗所需的全部费用均由财政支付,避免患者“因病致贫”。

  在西藏组织的包虫病筛查中,那曲地区巴青县的催赤桑姆被检出患有包虫病,立即被安排到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并接受治疗,9个多小时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恢复良好的催赤桑姆说:“从住院手术到出院,我没有花一分钱,一点后顾之忧都没有。”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蒋宗华介绍,西藏安排了150张专设包虫病手术床位,今年计划完成1600余例手术。检出患有包虫病的群众,可到上级医院填写“西藏自治区包虫病外科治疗审批表”,拿着表就能到定点医院免费治疗,救治费用由相关部门统一结算。

  为提升西藏当地包虫病治疗手术标准和质量,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等医院的数十名专家,先后进藏举办多期包虫病外科规范化诊疗技术培训班,帮助西藏当地医生提升手术水平。

编辑: 郑皓月

西藏包虫病患者筛查及治疗全免费

记者24日从西藏自治区卫计委获悉,西藏今年已经完成包虫病手术治疗1300余例,患者筛查及治疗所需的全部费用均由财政支付,避免患者“因病致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