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贴单抓拍 拉萨交警高压整治违停

2017-09-21 11:09:00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9月20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期,该支队正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针对非法占用非机动车车道停车、逆向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宇拓路、朵森格路、巴尔库路等地处繁华区域的路段,大家最好不要乱停乱放,小心交警蜀黍贴罚单哦!

  1.jpg

  乱停乱放 极易造成交通堵塞

  宇拓路是拉萨市内比较繁华的街区,每天这里的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早八点至晚八点,出租车、三轮车不允许进入。虽然白天没有营运车辆经过这条路,但是私家车还是可以通过。从这条路经过的市民,可能经常会发现路边有个别司机看到路上没有交警,直接将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从而导致非机动车只能走机动车道。另外,巴尔库路由于地处繁华区域,餐饮、娱乐场所较为集中,在用餐高峰期、周末节假日时交通流量大,极易出现拥堵,更有部分驾驶员不顾路边禁止停车的标志,将车辆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致使非机动车只能在机动车道内通行,让原本单向就只有双车道的道路,变成了单车道通行。

  神力时代广场临近八廓街、布达拉宫广场,是人流量、车流量较集中的地方,也是出租车拉客的理想地,但部分驾驶员不顾行车道德素质,违法在慢车道或非机动车道内随意停靠,而且招手即停,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这是诱发轻微交通事故,导致拥堵的重要因素。除了这些路段外,朵森格路、太阳岛等地点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也比较严重。

  2.jpg

  临时停车 不得妨碍正常通行

  有些司机存在侥幸心理,将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认为自己吃个饭之后马上就开走,没想到被交警贴罚单了。对于这些非法占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车道的机动车辆,拉萨交警也绝不姑息,每天早上8点开始,交警就开始清理繁华易堵路段违规停车的机动车辆,也就是大家俗称的交警“贴单”。

  如果有机动车车主还存在侥幸心理,但千万别忘了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去年5月份,在市区启动了93个“天眼球机”。这些“天眼球机”主要分布在朵森格路、宇拓路、纳金路、夺底路、北京路等重点路段。“天眼球机”全天24小时运作,主要抓拍包括违停在内的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重点对违法停车进行抓拍)。截至目前,“天眼球机”运作非常良好,抓拍的违法停放的机动车辆也非常多。视频监控系统不但可以实时监控路面交通情况,还能够实时掌握第一手证据资料,精确、有效地打击防范路面犯罪,有效遏制路面警情。

  据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违法停车是全国性的交通顽疾,不仅占用公共道路资源,影响市容,引发交通拥堵,最严重的是,诱发道路交通事故。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净化道路环境,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期正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严禁随意占道、违法停车,为全市人民营造畅通、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

  不过,很多驾驶员向交警反映,认为自己停放的地方既没有禁止停车的标志,也看似没有影响正常交通秩序,为什么会被拍照处罚呢?该负责人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但是,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交警支队;抓拍;违章停车

拉萨交警高压整治违停

9月20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期,该支队正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针对非法占用非机动车车道停车、逆向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据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违法停车是全国性的交通顽疾,不仅占用公共道路资源,影响市容,引发交通拥堵,最严重的是,诱发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