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系边疆驻高原 捐书播爱助发展

2017-07-26 13:08:00来源:新华网

  副标题: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援藏干部容铁先生个人向西藏图书馆捐赠图书5000册

  7月25日,西藏图书馆党委书记肖华向容铁(右)先生颁发捐赠证书。新华网 旦增尼玛曲珠 摄

  2017年7月25日,“容铁向西藏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在西藏图书馆举行,西藏自治区政府、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统战部、区文化厅等单位的相关领导,部分读者及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7月25日,著名书画家容铁先生(左二)向西藏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现场。新华网 旦增尼玛曲珠 摄

  7月25日,著名书画家容铁先生向西藏图书馆捐赠的部分图书。新华网 旦增尼玛曲珠 摄

  随着西藏人民群众物质生活的日益改善,精神文化需求日趋增强,特别是对西藏图书的需求日益提高。由于西藏图书馆开放时间不长,馆藏图书量和质量有限,且近两年,西藏图书馆不断接到来自基层边防站、学校、社区单位配置图书的需求,增加藏书质量和数量显得十分迫切。

  7月25日,著名书画家容铁先生向西藏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现场。新华网 旦增尼玛曲珠 摄

  作为国家文化部第七批援藏干部、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著名书画家容铁先生特别关注西藏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曾于2016年,向西藏图书馆捐赠了由他本人参与编撰的《中国汉字历代字体检索数据库存》及配套图书。此次他再次出资15万元为西藏图书馆捐赠5000册图书。这充分体现了一名援藏干部情系边疆群众的崇高情怀,体现了当代艺术家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这批图书的到来,有效丰富西藏图书馆的馆藏数量和质量,提高读者的阅读选择性,促进西藏图书馆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捐书;高原;捐赠图书;书画家;中国汉字历代字体检索数据库存

情系边疆驻高原 捐书播爱助发展

7月25日,著名书画家容铁先生(左二)向西藏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现场。新华网 旦增尼玛曲珠 摄  7月25日,著名书画家容铁先生向西藏图书馆捐赠的部分图书。7月25日,著名书画家容铁先生向西藏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