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藏文化交流代表团与乌克兰学者举行圆桌会议

2017-05-25 13:3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基辅5月22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中国藏文化交流代表团22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同乌克兰学者举行了题为“当今世界和乌克兰佛教发展新趋势”的圆桌会议,就两国佛教发展、宗教政策等进行了交流。

  当天的会议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行,中国藏文化交流代表团及中乌宗教界和学界约30名代表参加。西藏昌都市边坝县江措林寺活佛土登扎巴在会上介绍了他本人成为活佛和学习佛法的经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健介绍了关于唐卡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的精彩发言引起了乌方专家的浓厚兴趣。

  中国藏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对藏传佛教有兴趣,但对这一宗教文化的起源却往往不了解或者存在误解,我们此次由学者和活佛组成的代表团来到乌克兰交流,是为了促进乌社会各界能真正了解藏传佛教的特点。”

  乌克兰宗教研究协会会长科洛德内在会上指出,他相信对佛教的研究将对乌克兰的宗教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佛教所主张的宽容和慈悲为怀适用于任何人和任何宗教信徒。

  中国藏文化交流代表团是20日抵达乌克兰进行为期4天访问的。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文化交流;乌克兰学者;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