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山南“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17-03-28 17:01:00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6日上午,山南市结合“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老人口述新旧西藏对比、文艺节目、诗歌朗诵等形式,在贡嘎县克西乡克西村隆重举行“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信赖核心、在组织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办好西藏事情、做好西藏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山南市把活动开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日程,纳入总体工作,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活动以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为切入口。以“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主要内容,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老人口述新旧西藏对比、歌舞表演和诗歌朗诵等形式灵活展现“四讲四爱”内容,一个个生动的细节和经典的情节激发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在山南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经历过旧西藏苦难生活的贡嘎县克西乡克西村强巴朗珍老人向同村的小学生们讲述了他人生的变迁。老人说:“以前的旧西藏,我们农奴吃不饱、穿不暖,遭受农奴主残酷的剥削和压迫,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下,我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家家有新房,吃穿不愁,教育有‘三包’,病了有医保……咱们农牧民子女享受着国家各种惠民政策,我们的生活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啊!孩子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山南市将按照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在取得实效上想办法,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了山南市启动仪式。山南市群众代表、寺庙僧尼代表、小学生代表和官兵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四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爱家园;教育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