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启动“老西藏精神”集中采访活动

2017-03-23 14:35:00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区启动“老西藏精神”集中采访活动

  22日下午,“老西藏精神”集中采访和微纪录片拍摄暨2017年新媒体春季走基层采访活动在拉萨启动。

  据了解,由8家新媒体组成的“老西藏精神”集中采访活动,将于23日正式启程前往山南、林芝等地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深入采访。活动参与者快搜西藏记者张静攀说,作为西藏的新媒体,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深入基层,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用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新媒体语言,讲好“老西藏精神”的新故事,探索丰富西藏人民在改革发展中赋予“老西藏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与此同时,“老西藏精神”微纪录片拍摄活动也于当日启动。据悉,为深入宣传弘扬好“老西藏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特征,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决定立项拍摄“老西藏精神”主题的纪录片,并于2016年进行了公开招标,西藏天利经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标。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为“老西藏精神”微纪录片拍摄团队配备最优秀的人员、最精良的设备,把“老西藏精神”主题微纪录片拍摄好。

  据悉,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将“老西藏精神”的网上传播作为主题宣传“常规动作”,指导支持全区各级各类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开设了“西藏的脊梁—寻找老西藏人物专访”等一系列专题专栏,深入挖掘“老西藏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在网上汇聚起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老西藏精神;西藏人民;新媒体;纪录片拍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