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喀则火车站副站长达娃: 迎来送往的“大年初一”

2017-02-28 11:23:00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月27日,藏历大年初一,雪域高原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在日喀则火车站内,藏式对联、红灯笼等把候车大厅装饰得格外喜庆。

  “请出示车票和身份证,看管好随身行李和小孩。”

  “老阿爸,您别着急,我让服务人员帮你把行李送上车,洛萨扎西德勒(新年吉祥)!”

  “谢谢你,洛萨扎西德勒!”

  上午11点,34岁的日喀则火车站副站长达娃耐心地引导旅客检票进站。

  春运刚结束,日喀则火车站又迎来了藏历新年客流高峰。早晨8点,天刚蒙蒙亮,达娃就已赶到车站,在安全晨检中迎接新一天的工作。

  “旅客出行安全第一,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达娃每天在进出站口、候车大厅和站台来回要走几十趟,着实考验着他的“腿功”。

  “我早上穿39码的皮鞋,下午就得换成宽松点的运动鞋。”为此,达娃还在办公室专门备了一双适合走路的运动鞋。

  达娃告诉记者,针对藏历新年期间,拉日铁路沿线探亲客流增长的实际,青藏铁路公司在原有列车班次基础上,加开了Z8803/8804次旅客列车,沿线主要车站增设了售票窗口,并设立“爱心服务岗”,为旅客营造了“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从春运开始到藏历新年结束,将近60天时间里,达娃一直值守在岗位上。今年1月26日农历大年二十九,春运最忙碌的时候,达娃成为父亲,因为工作需要,他放弃了陪护假。

  “工作太忙,只有等闲下来再请陪护假。”达娃说。

  “达娃站长在吗?自动售取票机出现卡票故障,请您来看看。”正接受记者采访的达娃,听到报话机里传来同事的呼唤,又马不停蹄地赶过去处理故障。就这样,达娃在迎来送往中度过了藏历大年初一。(马文 旦增旺姆 中国西藏新闻网记者 常川)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西藏;站长;达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