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晚,根据相关专家的评估,来自拉萨市方舱医院的首批5名无症状感染者出舱,出院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此外,拉萨市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还精心为他们准备了哈达表示祝福。

“谢谢,非常感谢。感谢西藏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来自江苏淮安的一名游客衷心地说,他在方舱内得到了医护人员的暖心治疗和帮助,其他患者也对他特别友好。据了解,首批5名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年龄最大53岁,最小5岁,在方舱内接受了为期一周左右治疗。“在间隔24小时的两次核酸检测显示阴性情况下,经过专家组判定,这5名无症状感染者符合出舱标准。”拉萨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拉萨市方舱医院医疗救治组专家赵万全说。

“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拉萨市方舱医院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启动了收治救治病人工作。我们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工作。”拉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拉萨市方舱医院院长尼玛说,“我们很高兴地送5名患者出舱,他们将被送至相应的定点隔离酒店,继续进行医学隔离观察。这5名患者的出舱是开始,方舱医护人员坚信随着科学救治,会有更多的患者陆续成功出舱。”(裴聪 拉巴卓玛 次仁平措)

编辑:胡苗苗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