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对首都北京的期盼,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近日,来自西藏森布日那曲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的30名基层干部群众抵达北京,开展为期10天的参观学习和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组织开展,观摩团成员基本都是首次坐飞机、首次到北京。在京期间将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藏研中心、著名企业等。期间,还将开展西藏地方史、党性信仰奉献等主题讲座活动。

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是一个专门服务于西藏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考虑到西藏基层干部群众长期在基层工作生活,由于过去交通不便等原因,许多基层干部很少有机会走出西藏,于是协会发挥在北京的优势,乘建党百年的东风,拟安排100名基层干部进京参观学习。

据了解,9月25日至10月6日,第一批30人已经圆满结束参观学习,顺利回到了西藏。第二批参观学习团活动结束后,下一步还有第三批40人,进京参观学习。

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唐召明介绍说,协会通过组织西藏基层干部进京参观学习,来帮助西藏基层干部更好地了解国家的发展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产业行业发展动态,更深入地学习好基层建设和管理经验,更全面地领略国家在新时代高速发展的伟大成就。

15日下午,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会长金书波,专程到学员下榻的酒店迎接学员的到来,预祝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班(第二期)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