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主会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4月2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欧阳桂莲)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第四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暨第八届厦门大学本科生科创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去年厦门大学共组织本科生参加了40项国际竞赛,163项国家级比赛,获得奖项606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274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71篇,其中核心期刊139篇。
  受疫情影响,当天的大会以视频直播方式举行,并对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科创竞赛项目进行了表彰。厦门大学校长张荣表示,该校将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创造文化氛围、打造完善“三创”教育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平台建设、加强开放合作,进一步推进“三创”教育改革。

大会以视频直播方式举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近年来厦门大学持续深化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建设“本科生早期科研训练平台”和“学业竞赛平台”,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增强,创新创业创造的成果不断涌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本科期间参与科创竞赛人数,从2012届毕业生的不到1%大幅度增长到2019届毕业生的97%。
  厦门大学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4金2铜,金奖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三,连续3年荣获大赛先进集体奖、连续2年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5-2019年综合类本科院校排行榜排名第5,较2014-2018年上升1位;荣获教育部优秀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