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启动签发电子社保卡,可1分钟在线自助领取

2019-09-12 11:30:00来源:央广网

市民在展示领取到的电子社保卡(央广网发 厦门人社局供图)
  央广网厦门9月12日消息(记者 陈庚)厦门市11日起正式启动签发电子社保卡,全市410万参保人可通过多个渠道自助领取电子社保卡,最快仅需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
  厦门电子社保卡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遵循全国统一标准,依托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管理、统一验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
  电子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电子社保卡的签发,意味着社保卡线上线下全面打通,以线下为基础,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的社保卡多元化服务生态圈正在形成。
  据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士介绍,除了全面涵盖人社部门业务应用外,厦门电子社保卡还将扩展更多的政务服务、民生服务、智慧城市应用。比如在图书馆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自助借阅图书;在轮渡公司,通过扫描二维码识别参保人信息,外来参保人员可以在市民通道购票、过渡;在医保应用领域,依托电子社保卡实现各类医保便民服务;逐步开通市民一卡通服务应用等等。
  厦门参保人目前可以通过“厦门人社”APP、“厦门人社个人服务”微信服务号、工行手机银行、工银融e联、中行手机银行、建行手机银行、招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自助签发领取电子社保卡。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即将开通i厦门、厦门市民卡APP、厦门银行、农商银行等渠道签发电子社保卡,后续还将开通更多的签发渠道。经内部测试,最快仅需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签发领取过程。
 
编辑: 马宁

厦门启动签发电子社保卡,可1分钟在线自助领取

厦门市11日起正式启动签发电子社保卡,全市410万参保人可通过多个渠道自助领取电子社保卡,最快仅需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