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扬工匠精神助力消费升级 首批112家“厦门老字号”授牌

2019-07-11 08:37:00来源:央广网

首批“厦门老字号”授牌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7月11日消息(记者 陈庚)首批“厦门老字号”授牌仪式暨商务对接会10日在厦门宾馆举行,112家企业获此殊荣,如何更好守正创新、提升品牌价值、促进消费升级,成为与会各方关心热议的话题。 
  为了保护厦门老字号,提升厦门老字号整体形象和发展水平,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技艺,厦门市于2017年5月开始施行《厦门老字号保护发展办法》,这是我国首部促进老字号保护与发展的法规。在此基础上,经厦门市商务局组织专家严格评审、认定核定,上述112家企业脱颖而出,涵盖酒店餐饮、医药保健、农林畜牧、粮油食品、调味酿造、酒水饮料、日用百货、轻工工艺、纺织服饰、交运建筑、美容美发等领域。
  “有幸被评为‘厦门老字号’,对我们而言是荣誉更是责任,”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惠和影雕”传承人、厦门惠和股份董事长李雅华告诉记者,政府加大力度推广在地品牌,相信会让众多“厦门老字号”在诚信经营、合作共赢上更有力量,“在以后的经营上,我们会更加用诚信、匠心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传承、弘扬闽南文化。”
  厦门佳丽餐饮集团董事长贺迎芳也坦言,接过“厦门老字号”牌匾,感觉“沉甸甸的”,未来一定会不忘初心、诚信经营,做成百年老店,并与厦门旅游业界密切配合,把厦门美食文化推向国际。

商务对接会上,相关旅行社、电商企业与“厦门老字号”企业面对面交流(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当天的授牌仪式一结束,商务对接会随即开场,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旅行社、电商企业负责人与“厦门老字号”企业面对面,围绕如何加强老字号企业与旅游系统的协调联动,提升老字号品牌价值,更好地发挥老字号企业在带动厦门旅游业发展、促进消费升级方面的作用展开研讨,并围绕策划旅游伴手礼、开发老字号精品旅游线路、打造老字号特色品牌展会等进行研讨和项目对接。
  厦门文史专家彭一万认为,评上老字号只是第一步,随着广大消费者生活水平、文化水平等的不断提升,老字号必须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服务水平、营销能力、工匠精神,以更好地适应、满足消费者越来越高的需求。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下一步厦门市将出台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建立老字号保护和发展协调推进机制,同时结合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通过将老字号网点纳入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和城市发展规划,把步行街改造提升、推动智慧商圈示范试点与老字号集聚区经营结合起来,为老字号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编辑: 马宁

发扬工匠精神助力消费升级 首批112家“厦门老字号”授牌

首批“厦门老字号”授牌仪式暨商务对接会10日在厦门宾馆举行,112家企业获此殊荣,如何更好守正创新、提升品牌价值、促进消费升级,成为与会各方关心热议的话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