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再度引入顶级医疗资源 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揭牌

2018-11-15 00:09:00来源:央广网

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14日上午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揭牌成立(央广网发 高泉艺 摄)

  央广网厦门11月15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石青青 周静平)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14日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学专家李兆申教授正式签约,成立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这也是该院成立的第5个名医工作室。这意味着,未来厦门乃至福建省内的居民可以就近享受国内顶级的医疗资源。

  当天上午,李兆申院士,厦门市卫计委副主任王挹青教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任建林教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陈建民等共同为“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揭牌。

  据介绍,李兆申院士团队所在的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是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李兆申院士在胰腺病诊治和消化内镜领域做了大量系统性创新工作,率先开展胰管碎石、胰管引流等9项新技术;他研制成功我国首台小肠胶囊内镜,使小肠病阳性检出率提高至70%;创新改进21项内镜介入技术,实现我国消化内镜从胃肠到全消化道、从腔内到腔外的跨越式发展。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工作室,也不只是我来这里看多少病人,而是我们拥有几十名教授的整个团队,会按照与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达成的共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特色、疑难病例会诊诊疗、疑难手术操作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长期、系统的深度合作。”李兆申院士告诉记者。

  当天的揭牌仪式结束后,李兆申院士团队马上切换到“工作模式”,举办了消化内镜学院士论坛、院士大查房、消化内镜演示、院士名医门诊、学术合作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据悉,李兆申院士团队旗下汇集了金震东、廖专、杜奕奇、王东、施新岗等多位国内著名的消化内科专家。接下来,该院士团队将定期来厦门开展门诊、会诊、查房和科研、教学指导等工作。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任建林教授表示,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是海西地区消化领域唯一一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此次与李兆申院士团队强强联合,将促进消化内科综合实力的提高,为学科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和支持,也将有效提升区域医疗卫生的整体实力。

  据了解,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及市卫计委全面提升医学水平的号召,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积极建立名医工作室,前期已完成肝胆胰外科、关节外科、呼吸内科和胃肠外科等4个名医工作室的签约。

编辑: 六尹

厦门再度引入顶级医疗资源 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揭牌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14日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学专家李兆申教授正式签约,成立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这也是该院成立的第5个名医工作室。这意味着,未来厦门乃至福建省内的居民可以就近享受国内顶级的医疗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