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开幕 30部作品问鼎“金海豚奖”

2017-11-17 19:48:00来源:央广网

“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央广网厦门11月17日消息(记者 陈庚 吴婉瑜)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今天开幕,作为重头戏的“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同期举行,30部境内外优秀作品从2740部境内外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得最佳影视动画长片、最佳系列动画片等奖项。

  本届动漫节展馆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共设600个展位。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境外展区,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和地区的48家知名企业与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众多知名企业同台参展,它们与125家境内知名企业带来了风格各异、特色鲜明、水平领先的各类动漫游戏前沿技术展示和产品体验。

  Cosplay盛典、宅舞大赛、ESCC王者荣耀争霸赛、第二届中国国际虚拟现实娱乐互动博览会(VREE)、全国电子竞技大赛(NEST)总决赛等多项活动同期上演,共同打造一场泛娱乐盛典,吸引众多动漫迷和电竞游戏爱好者参与。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国际动画协会主席艾德?戴斯罗契斯告诉央广记者:“厦门国际动漫节的国际化程度很高,整体规模和水平甚至可以和广岛国际动画节等媲美。如今许多中国动画制作室会跟全球各地的动画工作室联合制片,中国动画发展得也越来越好。”

  “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一直是厦门国际动漫节历年来的重头戏,本届大赛共设十个奖项,奖金总额高达154万元,共收到来自5大洲51个国家和地区的2740部作品,其中境外作品362部,参赛作品水平较去年有大幅提升,经过24位境内外专家评委们严格的初评和终评,最终,《大鱼海棠》、《Negative Space》等30部作品分别摘得最佳影视动画长片、境外最佳动画短片等大奖。

  《大鱼海棠》制片王欢介绍说,这部动画电影创作了十几年之久,是创作者的真心表达,这次能够获奖很开心:“希望通过获奖能让更多的人知道、关注这部片子,吸引更多人才参与动画作品创作,让这个行业发展得更好。”

 
编辑: 六尹

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开幕 30部作品问鼎“金海豚奖”

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今天开幕,作为重头戏的“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同期举行,30部境内外优秀作品从2740部境内外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得最佳影视动画长片、最佳系列动画片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