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点睛行动“厦门站正式启动(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1月27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芳草)公益项目“八闽点睛行动”厦门站26日正式启动,凡具有厦门本地户籍、患有白内障且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患者可到定点医院厦门眼科中心申请救助,手术费用按厦门现行医保政策报销之后,不足部分由厦门眼科中心承担。

  “八闽点睛行动”由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慈善总会主办,首批计划帮扶福建10000例白内障患者,厦门地区首批拟帮扶1000例白内障患者。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据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广斌介绍,贫困患者可凭医院诊断结果,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社会保障卡、相关贫困证明(低保证明或贫困情况简述材料及相关证明),前往医院提出申请,领取并填写《厦门市“八闽点睛行动”救助申请表》,由医院进行免费检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可申请公益手术救治。
  厦门眼科中心也将组建专门的医疗队将前往各区、镇、社区为百姓提供眼健康义诊筛查服务。对需要手术治疗的贫困患者,由工作人员现场登记并指导患者填报《厦门市“八闽点睛行动”救助申请表》申请救助。
  “我们已经开通了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救治‘绿色通道’,整个流程都会由专人负责,手术也是专业团队完成,确保质量。”张广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