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救助站孩子乘游轮过生日:叹“海上世界”漂亮震撼

2018-09-13 20:38:00来源:央广网

“鹭江之星”游轮(船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9月13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夏莹 谢静)“我是北方人,第一次坐游轮看大海,一眼望过去看不到边,挺漂亮的,由衷地震撼!”13日上午,16岁的救助站少年小苏倚靠在“鹭江之星”游轮的船舷上,笑容羞涩。

  当天,他和另外4名厦门市救助管理站9月份过生日的孩子们一起,被邀请登上游轮看“海上世界”,度过一个特殊的生日聚会。

  对他们而言,这种体验还是第一次。“鹭江之星”轮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了蛋糕与鼓浪屿明信片,在厦门大学志愿者的弹唱引领下,船上所有人都唱响生日歌,祝福孩子们生日快乐。

孩子们在吉他弹唱引领下,唱响生日快乐歌(陈庚 摄)

  “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孩子们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背诵起《弟子规》,还合唱了歌曲,高亢激昂的童音和着涛声,融入鹭江两岸的无限风光中。

孩子们在游轮上品尝美食(陈庚 摄)

  两个小时的海上环游里,孩子们与来自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的机器人互动,聆听着厦大学生的现场弹唱,尽情品尝船上的精美茶点、饮料和海鲜刺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沈洪副教授还一一为他们进行了义诊。

  “收获挺大的,感觉现在科技挺发达的,以后自己也要努力了!”“鹭江之星”轮上的高科技元素和体验,让小苏印象深刻。

孩子们在与机器人互动(陈庚 摄)

  “去年儿童节,我们首次邀请厦门救助管理站的孩子们参加‘同一片海洋,同一份关爱’公益活动,孩子们反响不错,这次游轮上的生日会,我们邀请了更多机构一起参与,希望能够将温暖延续,也是一种爱心接力。”厦门湾海上游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冲告诉记者。

  王冲表示,接下来也将与厦门救助管理站深入合作,针对一些条件比较好的小孩,引导支持他们参加一些技能培训,考取相关专业资格证书,甚至提供就业机会,也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给他们送去关爱。

  “那我更要努力啦!”听到这个好消息,自称“从小在救助站长大”的小苏,笑得更开心了。

编辑: 六尹

厦门救助站孩子乘游轮过生日:叹“海上世界”漂亮震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