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拳王赛厦门收官 何君君赢得49公斤级金腰带

2018-01-16 09:04:00来源:央广网

何君君(左)和吕斌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稿)

何君君与吕斌激烈对抗中(赛事组委会供稿)

  央广网厦门1月16日消息(记者 陈庚)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厦门站各项比赛15日晚在厦门工人体育馆打响,在压轴进行的49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争夺战中,挑战者何君君以无可争议的比分判定击败了国内该级别的霸主级选手吕斌,成为了第10条中国拳王金腰带的拥有者。至此,新一季十个级别的中国拳王全部诞生。

  吕斌作为中国拳击各级别中最具统治力的拳手,近年来几乎囊括了国内全部大赛的冠军头衔,只在国际赛事中输过三场。而何君君在本次中国拳王赛中展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两人的这场金腰带争夺战从确定至今便备受关注。

  当晚的比赛中,两位拳手均展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场面异常激烈。在技战术方面,吕斌进攻始终很积极,出拳速度很快,但节奏显得单一,而何君君则打得很有耐心,力量比较足、反击时机抓得准。最终,通过八回合激战,何君君以78-74赢得胜利。

  赛后,何君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成功让自己有了更大的梦想和舞台,希望能够赢得职业拳击金腰带,并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而吕斌则表示,比赛总有输赢,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要通过实际行动把输的了金腰带拿回来。

  在另一场原定于当晚进行的91公斤级金腰带争夺战中,因卫冕冠军于丰铠备战期间旧伤复发无法出赛,根据规则挑战者郭晋自动获胜,成为了这一级别新的中国拳王。

  比赛当晚还进行了三场中外选手之间的精彩垫场赛,厦门拳童宝贝训练营脱颖而出的四位优秀小拳手也进行了两场表演赛,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感体验。赛后,现场还举行了拳童宝贝爱心公益基金捐赠仪式。

  由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联手博盟体育合力打造的中国拳王赛是中国拳击赛制改革、推进市场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赛事,汇集了国内各级别的最优秀选手。从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13站顶级赛事共产生10条中国拳王金腰带,代表了中国拳击的至尊荣耀。


编辑: 六尹

2017中国拳王赛厦门收官 何君君赢得49公斤级金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