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鼓浪屿举办“日出女子跑” 500位女选手尽显飒爽英姿

2017-10-30 12:16:00来源:央广网

跑前热身

伴着朝阳起跑

选手们跑过鼓浪屿一栋历史风貌建筑

参赛者在活动展板前合影留念

   央广网厦门10月30日消息(记者 陈庚)迎着清晨第一抹阳光,伴着厦门爱乐乐团的现场演奏,2017“日出女子跑”鼓浪屿站昨天清晨6点30分许鸣枪开跑,500名女选手穿越这座世界文化遗产的幽曲小巷,与36栋“最美万国建筑”逐一邂逅,将美丽与汗水尽情挥洒。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思明区文体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街道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鼓浪屿申遗成功后举办的首场大型女子跑活动,线路由去年12KM优化成10KM,沿途经过美国领事馆旧址、八卦楼、黄荣远堂、海天堂构等36栋拥有百年历史的代表性建筑。综合考虑女性群体的特质,主办方邀请了厦门爱乐乐团在沿线设置了三处音乐加油站,通过现场演出为选手们起跑加油、中途鼓劲、胜利奏乐。同时还设置了10处摄影点,安排摄影摄像团队为跑者们记录下在鼓浪屿最美的瞬间。此外,沿途还有6个补给点和2个医疗点,服务更加贴心细致。

  今年55岁的王女士“全副武装”,在现场认真地做着热身准备,她告诉记者,自己年轻时就喜欢运动,但后来忙于工作,加上照顾老人小孩,身体不如以前。这次是女儿给自己报的名,就是为了让自己找回年轻:“今天感觉精神状态特别好,为健康、为梦想、为年轻奔跑!我老公、女儿、女婿全给我当摄影师来了,以后争取年年参加!”

  连续两年参加“日出女子跑”活动的吴女士对活动主办方的贴心服务表示赞赏:“今年活动组织得比去年更贴心,服装由一件变为4件套,包含防晒衣和运动bra,更加别出心裁的是‘日出女子跑’的专属明信片,既可当做参赛指南又可收藏。”

  经过一番角逐,在音乐与掌声中,2017“日出女子跑”评选出“氧气女神”3名及“跑步女神”10名,圆满落下帷幕。

  据赛事组织方介绍,“日出女子跑”提倡的是一种“发现美好”的生活哲学,目标是“跑遍最美的地方,跑出最美的自己”,希望女性跑者在享受时下最具瞩目、最具时尚的跑步运动的魅力的同时,在跑步中更能深刻体验并发现生活的艺术、人文、历史、旅行等一切有关的美好事物。为此,在比赛前夜,一场专为参跑选手举办的古典与爵士音乐会在鼓浪屿对岸的海港英迪格酒店上演,让赛事更添几分文艺色彩。

 
编辑: 六尹
关键词:

鼓浪屿举办“日出女子跑” 500位女选手尽显飒爽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