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1万多双假“匡威”鞋欲出国门 厦门海关依法查扣

2016-02-03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厦门海关工作人员在清点侵权鞋

  央广网厦门2月3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黄皓)2月3日,“CONVERSE”商标权利人致函厦门海关,确认该关隶属东渡海关此前查获的1.26万双带有该标志的帆布鞋为侵权商品,并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目前相关货物已被海关依法暂扣,待进一步调查后处理。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某公司向东渡海关申报出口一批拖鞋至加纳,数量共计5.6万双。海关人员查验时发现,原应全部为拖鞋的货物中,却有大量帆布鞋,且鞋面上“CONVERSE”的图形标识也未在企业申报范围内。因企业无法提供使用该标识的相关证明,厦门海关立即联系相关商报权利人,最终认定侵权事实。
  据厦门海关介绍,出口环节侵权假冒的情况时有发生,对“中国制造”形象造成一定损害,甚至影响我国产品的海外市场。厦门海关在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下开展“清风行动”,严厉打击出口货物侵犯知识产权行为,2016年开年一个多月已连续查获三起以伪报、夹藏等方式走私侵权货物的案件,涉及品牌包括ADIDAS、NIKE、PUMA、CONVERSE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总价值超100万元。

编辑:陈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