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民生厦门

央广网

越南男子携4公斤冰毒从厦门出境 被判死缓

2015-08-19 16:00:00 来源:

    央广网厦门8月1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朱文尧)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越南籍“80后”男子阿飞(化名)因携带近4公斤冰毒出境时被厦门海关抓获,近日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这也是厦门海关近年来侦办的最大一起走私冰毒出境案。 

办案人员查获的冰毒(汪山 摄)

    去年7月22日13时30分许,阿飞欲乘坐MH391次航班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出境至吉隆坡,在通过海关监管区时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海关关员进行技术检测时发现,该名旅客随身携带的黑色行李箱上下两侧有明显阴影,经破坏式开箱检查,从阴影部位的夹板内拆出两大袋黑色塑胶袋包装的白色结晶体,后经专业机构鉴定为冰毒(甲基苯丙胺),净重3954.7克。 

办案人员从行李箱夹板中起获大量冰毒(海关供图)

    护照显示,这位名叫阿飞(化名)的旅客为越南籍,1983年出生。“行李箱不是我的,我也不知道箱子里面有毒品。”面对海关侦办人员的讯问,阿飞非常镇定,一口咬定不知道箱内有毒品,只是受一位名叫“劲哥”的朋友所托,顺路带到国外去。 
    在审讯陷入僵局的时候,两张不起眼的小票让案件侦办柳暗花明。侦办人员从阿飞身上搜出一张广州某酒店的结账单,账单显示阿飞于6月29日开始入住,一直住到7月21日才离开。一名越南人,在酒店住了整整23天,就为了帮人带一箱衣服?这一明显不合常理的做法成为案件审讯的突破口。与此同时,阿飞随身携带的一张汇款单显示,7月14日他曾收到200美元的国外汇款,更加印证了阿飞并不是免费帮人做事。 
    深知无法掩饰的阿飞终于说出了实情:当年6月,阿飞经人介绍认识“劲哥”,并以500美元的报酬到中国将一个装有走私货物的行李箱带到指定地点。在“劲哥”的安排下,阿飞于6月28日来到广州,7月21日在当地与一名黑人接头后拿到指定的行李箱,随后乘坐大巴于22日上午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就在其按照指令准备从厦门出境时,被厦门海关旅检关员当场查获。 
    今年5月19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对犯罪嫌疑人阿飞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判决于8月3日生效。厦门海关人士提醒,进出境时切勿随意帮他人携带物品,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陈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