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在醒目位置设立了核酸检测便民采集通告(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2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万宇)春节假期过后,厦门铁路返程客流不断增加,为解决旅客出行核酸检测需求,今天起,厦门火车站联合专业医学检测机构在车站设立2个便民核酸检测点,以方便旅客在春运期间平安出行。
核酸检测便民采集点设在车站出站口附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这2个核酸检测点分别位于厦门站的北出站口和厦门北站的南出站口,旅客登记身份证信息和采样,完成检测后最快仅需12小时即可通过专用查询二维码或手机登录闽政通App查询电子检测报告。旅客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利用乘车间隙或到达出站后进行检测,实现检测、出行两不误。车站便民核酸检测点预约电话为:0592-5698253。

便民核酸检测点由车站联合专业医学检测机构设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铁路工作人员介绍,在火车站设立核酸检测点,主要为了方便出行旅客在乘车前或到达后,进行核酸检测的实际需求,这样不仅高效快速,还能省去旅客专程前往医院检测的麻烦,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乘客到便民核酸检测点咨询登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厦门火车站提示各位旅客,车站核酸便民检测点采样时段为每天上午10:00至晚上20:00,检测点设置时间为2月22日至3月8日。旅客到站检测需持本人身份证,检测费用为每人80元,与医院检测费用相同。

乘客在便民核酸检测点内接受采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