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莫斯科文化部直属芭蕾舞团将首度到厦门演出

2019-07-11 08:48:00来源:央广网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7月11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郑文华)7月13日-14日,莫斯科文化部(前莫斯科文化委员会)直属芭蕾舞团——莫斯科国立拉夫罗夫斯基少儿芭蕾舞团将首度来中国厦门,亮相闽南大戏院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为观众献上世界经典“芭蕾GALA”盛宴。
  据介绍,“芭蕾GALA”是一种产生于近代的演出形式,指精选古今芭蕾舞剧中的经典片段、荟萃精彩现代小型作品,而非演出全本的舞剧,使观众在一场演出中即可领略芭蕾舞不同风格的传世之美。

  此次莫斯科国立拉夫罗夫斯基少儿芭蕾舞团精品荟萃将再现《天鹅湖》《胡桃夹子》《吉赛尔》《葛蓓莉亚》等十大芭蕾经典选段,90分钟时间里带观众尽览柴可夫斯基、德利布、明库斯、阿道夫·亚当等世界级大师作品。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莫斯科国立拉夫罗夫斯基舞蹈学校少儿芭蕾舞团是莫斯科市政府文化委员会支持设立的非营利组织,旨在开展艺术领域芭蕾舞艺术的专业人才定向培养,与俄罗斯联邦政府、莫斯科政府、俄罗斯国立大剧院等众多政治机关、艺术、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迄今舞团已经培养了250多位顶级的芭蕾舞者,他们现在活跃在世界各地的芭蕾舞团及芭蕾舞学院中。舞团参演了马德里、柏林、巴塞罗那等地的文化节,获18项国内外知名大赛奖项,备受好评。

编辑: 马宁

莫斯科文化部直属芭蕾舞团将首度到厦门演出

7月13日-14日,莫斯科文化部(前莫斯科文化委员会)直属芭蕾舞团——莫斯科国立拉夫罗夫斯基少儿芭蕾舞团将首度来中国厦门,亮相闽南大戏院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为观众献上世界经典“芭蕾GALA”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