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舞剧《闪闪的红星》首度来厦

2019-04-05 23:35:00来源:央广网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4月5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璐璐)4月11-12日,上海芭蕾舞团原创舞剧《闪闪的红星》将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这是该团继《白毛女》后把又一部红色经典搬上舞台,以此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据介绍,该剧由曾多次摘得“文华奖”、“荷花奖”、“五个一工程奖”等中国舞蹈届含金量最高奖的赵明担任编剧及编导,运用全新蒙太奇式的舞剧叙事方式及故事结构,通过回忆与现实的不断交替,“以情入理”中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红军战士潘冬子的形象,用最真实的情感打动观众。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据悉,电影《闪闪的红星》中傅庚辰先生创作的《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红星歌》等歌曲深入人心,因此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特意保留了这三首经典乐曲。此外,担任该剧作曲的杜鸣根据编导赵明的要求,进行了全新的创作,为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谱写了动人的音乐,既兼顾了芭蕾的艺术表现方式,保持了音乐的舞蹈性又饱含积极向上的情感力量。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闽南大戏院项目负责人璐璐介绍说,《闪闪的红星》自开票以来,备受厦门观众欢迎,一度造成一票难求的票房盛况,主办方先后于2月、3月加开三次座位。该剧不仅是闽南大戏院对新中国七十华诞的红色献礼,更是希望通过引进此类红色经典,引导全民向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致敬。
编辑: 六尹

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舞剧《闪闪的红星》首度来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