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二胡大师与交响乐团同台共谱中外名曲

2019-03-20 18:31:00来源:央广网
高韶青在演出中(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3月20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郑文华)二胡与西洋乐器跨界合作,将擦出怎样的火花?23日晚,世界二胡大师高韶青将携韶琴二胡亮相厦门闽南大戏院,与厦门爱乐乐团同台共谱一系列中外名曲。
  《战马奔腾》《蒙风》《007》《碟中谍》等一系列观众耳熟能详的乐曲将轮番奏响,经典影视插曲《权利的游戏》将作为压轴重磅上演,六把二胡与交响乐团联袂演绎,为现场观众呈现“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不少人印象中的二胡都是凄婉哀怨的,但“韶琴”,却能让摇滚、流行、古典等字眼与二胡拉上关系。据悉,作为高韶青改良自传统胡琴的乐器,韶琴一方面保留了二胡的传统功用和气质,另一方面在外观、音效及设计方面与传统的二胡相比又有了极大的改革与创新,拓宽了二胡音乐的视野,开拓了二胡艺术发展的无限可能。
  高韶青每年在世界各地有上百场演出,他的二胡演奏被许多好莱坞电影,电视所录制。其中,他参加演奏的电影纪录片《颍州的孩子》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同样参与演奏的科幻电视连续片《Earth:Final Conflict》(《泰星来客》)被Emmy大奖提名为“最佳主题音乐奖”。
编辑: 六尹

厦门:二胡大师与交响乐团同台共谱中外名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