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珊用《守岁》温暖冬季 将在厦门嘉庚剧院上演

2018-12-28 14:35:00来源:福建日报

央广网厦门12月28日消息(记者 马宁)常年活跃在荧屏上的江珊,塑造了一系列性格鲜明的女性形象而深受观众喜爱。201912日晚,江珊将在嘉庚剧院为厦门观众带来她重返话剧舞台的力作《守岁》,为厦门观众献上一顿充满温情的“年夜饭”。

  话剧《守岁》由电影《风声》导演高群书跨界监制,台湾着名导演李宗熹编剧并执导,韩红担任出品人,讲述了一个没有男性的家庭中,三代母女于年夜饭饭桌上发生的故事,展现了割之不去的浓浓亲情。在守岁这一刻,她们明白了“家”的意义与珍贵价值,品味一家人情感的凝聚与回归。全剧的主题和叙事形式并不宏大,但接地气的故事内容,鲜活的人物形象,让任何年龄阶段的观众都可以从剧中角色身上找到自己或自己家人的影子。

  《守岁》是江珊在18年后重返话剧舞台的作品,她在剧中饰演的是和她本身年龄相差很大的“外婆”,而且是一个患了老年痴呆症的外婆。江珊介绍,当初高群书导演找到她出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希望江珊能有一个特别大的反差,“他觉得我应该做一些尝试”。不过,江珊自己有点犹豫,“我不是犹豫年龄差距,而是犹豫我的体力能不能顶得下来。因为演外婆这个角色太吃力了。这个角色给我的空间很大,考验也很大。”剧中的“外婆”时而清醒,时而失控,带给家人很多意想不到的“状况”,失控的时候就会“重播”或“倒带”过往的情感冲突。“重播”造就喜感,“倒带”酝酿悲凉,在一波又一波喜感与悲凉的交错中,慢慢渗透出该剧的主旨,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家庭的重要和家人之间那份浓厚的情感。
编辑: 马宁

江珊用《守岁》温暖冬季 将在厦门嘉庚剧院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