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铁路公安处扎实推进实战化转型升级送教活动

2018-11-16 15:53: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广网厦门11月16日消息(记者 马宁)按照铁路公安局党组“练精兵、强本领、打胜仗、铸忠诚锻造一支新时代过硬铁路公安队伍”和2018年实战化训练转型升级年指示要求,实战化训练转型升级第一批送教组于10月23日抵达厦门铁路公安处,开展为期一个月送教活动。
督导送教活动开始以来,送教组先后在厦门、漳州、泉州等多个片区内的大站派出所开展送教考核活动。
一切贴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铁路公安局实战化训练转型升级送教组立足于铁路公安民警执法执勤实际情况,以实战化训练转型升级集训比武科目为主要内容,主要针对战术攻防对抗、徒手防卫与控制和警棍、盾牌、手铐、约束带以及防爆毯等警用装备的使用等多个贴近实战的科目进行送教考核,让民警更好的应对日常执勤安保中遇到的各类突发事件。
“警棍使用在原有的单兵警棍技术动作基础上,加入了模拟对抗、截挡、轮胎部位靶的击打等内容,更加贴近实战。还有就是盾牌的使用增加了时间要求,装备要求,并加入了杂物投掷格挡、运动中防护、真人模拟对抗演练,和以往的训练有很大的不同。”在考核训练中乘警支队的陈嘉毅和队员们交流时说到。
此次转型升级训练,徒手防卫与控制技能更突出一招制敌和狭小空间控制技能,送教组的教官们严格施教,逐个把控,让参训民警学到真东西。
送教组教官告诫参训民警,在发现爆炸物后,应当及时疏散群众,全程注意和爆炸装置保持安全距离。放置防爆围栏时,避免其触碰爆炸物。自焚现场处置要求民警反应迅捷、通讯畅通,和自焚者保持安全距离,合理有效地控制自焚人员。民警之间需要相互协同配合,及时高效地完成灭火、遮盖、警戒以及疏散人群等一系列紧急处置工作。
编辑: 马宁

厦门铁路公安处扎实推进实战化转型升级送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