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舞台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将在厦门上演

2018-11-09 2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晓晶)作为2018年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重磅演出,台湾果陀剧场舞台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将于本月11日在厦门上演,台湾现代剧场开拓者金士杰和全能艺人卜学亮将联袂为观众演绎一位智慧老人临终前对生命的热爱以及向死而生的勇气坦然。10日晚,两位艺术家还将走进厦门大学,与年轻学子分享戏剧创作感悟。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据介绍,该剧根据美国著名作家米奇· 阿尔博姆依据自己真实经历书写的畅销书《Tuesdays with Morrie》改编,讲述了体育专栏作家米奇毕业后陷入了疯狂工作和无休止的名利争夺中,这使得他逐渐迷失自我,忙碌却感空虚。直到他从电视上得知大学时的莫利教授因身患“渐冻人”而进入了生命倒计时,他决定启程与莫利教授相见。二人随后约定每周相见一次,在莫利教授最后十四个星期二的时间里,他们展开一连串关于爱情、工作、家庭、社会和死亡的生命对话,一次次的对话使米奇也逐渐改变。

  台湾果陀剧场特邀杨世彭担任导演,该剧从剧本结构、到叙事方式、到故事主旨、到演员表演均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评价,诸多艺文名人观看演出后,都被剧中师生真挚的感情所感动,被莫利对生命的热爱和对世界的善意所感染,认为这是一部与心灵对话、探讨人生意义的高品质舞台剧。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在剧中,金士杰扮演身患重症的莫利教授,卜学亮扮演功利市侩的学生,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全部由两位演员完成,以莫利生命的倒计时为叙述明线,渐进地向观众展现教授的逐渐衰弱,和学生的点滴改变。

  金士杰曾坦言,刚开始并不打算出演该剧,因为觉得故事太过“心灵鸡汤”。不过看过剧本后被其吸引,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地出演了两百多场。卜学亮接受演出邀请后发现台词多、剧本难,曾打算放弃,但最终接受了挑战。此次两人将再次用细致入微、极具表达力的精湛演技,让厦门观众感受这部发人深省、触动人心之作的温柔与力量。

 
编辑: 六尹

台湾舞台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将在厦门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