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班在厦门开班

2018-10-16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16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欧阳桂莲)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18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班15日开班,来自全球五大洲33个国家的47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研修主要围绕孔子学院的定位与特色发展、孔子学院内涵建设与提质增效两个议题展开研讨与座谈。讲座涉及中国经济建设、教育发展、社会变革、中医文化等方面的内容。

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外方院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厦门大学在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诸多的努力及取得的累累硕果,强调厦门大学将发挥特色与优势,一如既往重视并支持孔子学院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推动汉语国际推广不断发展。他还邀请院长们参加正在厦门大学召开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活动

来自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Kelly Smith作为参训院长代表发言介绍了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与中国高校交往合作的渊源。他指出孔子学院在深化校际交流与民间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7年提出的“孔子学院2020”计划将是实施中国战略的关键推动力,“期待通过这次培训与其他院长们深入交流,深化友谊,共同促进孔子学院的更好发展。

孔子学院总部副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随后致辞。他指出,孔子学院在短短15年内能在全球取得如今瞩目的成就,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因素就是拥有一批认同孔子学院办学宗旨,为孔子学院的发展倾心付出的院长们。这也是总部一直高度重视孔院院长队伍建设的原因。

郁云峰期待通过此次研修班,向各位院长介绍总部各部门与项目情况,深入听取各位院长的意见建议;同时让各位院长可以更好地理解孔子学院的宗旨,更好地了解孔子学院总部,了解孔院工作,也更了解中国。希望通过本次研修活动能为各位院长提供一些切实帮助,能让孔院发展更好,办出特色,办出质量,以增进两国间友好关系,促进合作交流。

截止目前,厦门大学已在五大洲13个国家建立了16所孔子学院和47个孔子课堂,在“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孔子学院数量位居首位。此外,厦门大学已经成功举办了九期外方院长研修班,参训院长累计超过400人。

编辑: 六尹

2018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班在厦门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