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头海豚“乘坐”货运包机从日本运抵厦门

2018-04-27 19:31:00来源:央广网
  

厦门海关关员在飞机旁验放进口海豚(殷冷媛 摄)

  央广网厦门4月27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殷冷媛)今天上午,8头海豚“乘坐”货运包机从日本大阪空降厦门高崎国际机场,55分钟后即完成海关通关手续,搭车前往位于漳州市长泰天柱山的“新家”,

  此次进口的8只海豚中,瓶鼻海豚与镰鳍海豚各3只,此外还有2只斑点海豚。这也是原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以来,厦门口岸进口的首批大型活体动物。

  据介绍,因中午机坪天气炎热,长时间停留可能会影响海豚的身体状况,厦门海关提前多次召开筹备会,将原有的4个监管环节优化整合为检疫处置、登临检查2个环节,并实现机边监卸监装一次放行,不到1小时便完成各项监管手续。

  “机构改革后真的很方便,海豚从落地到放行前后不到一个小时,相比以前两个单位‘分步走’的独立监管,节省了一半的时间,我们企业很放心。”长泰天柱山飞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正兵说。

  厦门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海豚进口为机构改革后海关与检验检疫业务深度融合积累了经验,厦门海关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在通关环节上做减法,在监管效能上做加法,最大限度释放机构改革红利。

 
编辑: 六尹

8头海豚“乘坐”货运包机从日本运抵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