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契诃夫经典戏剧《海鸥》将在厦门上演

2018-03-22 12:21:00来源:
《海鸥》剧照

《海鸥》剧照
  央广网厦门3月22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晓晶)由立陶宛鬼才国宝级导演奥斯卡·科尔苏诺夫领衔的OKT剧院,即将于3月24、25日在厦门闽南大戏院连演两场契诃夫经典戏剧《海鸥》。
  据闽南大戏院介绍,该剧在2017年乌镇戏剧节开票当天,一小时内三场演出全部售罄,并引来孟京辉、赖声川、黄磊等众多业内人士观演。由于演出备受好评,OKT剧院于2018年开启了《海鸥》在中国的巡演,满足更多观众的观剧需求。
  俄罗斯作家契诃夫作为“二十世纪现实主义戏剧奠基人”,开了“散文化戏剧”的先河,创作了《樱桃园》《三姐妹》《海鸥》等诸多引人共鸣的作品。其中,《海鸥》是契诃夫1896年创作的四幕话剧,讲述沙俄统治时期一座庄园里青年作家特里波列夫和想要成为演员的女青年妮娜等人关于爱情和艺术的故事。
  和打破传统、特立独行的契诃夫一样,OKT剧院的导演奥斯卡·科尔苏诺夫也是当代先锋戏剧的代表,是立陶宛国家艺术文化大奖获得者,被立陶宛文化部授予最佳导演奖的金舞台十字勋章,并被授予立陶宛戏剧大奖最佳导演奖——“克里斯托弗”大奖,2008年成为“欧洲新戏剧真实奖”最年轻的获得者。他执导的《海鸥》从舞台布置和讲述方式都有别于以往的《海鸥》。
  据联合引进方北京人艺演出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介绍,《哈姆雷特》《在底层》《海鸥》是奥斯卡·科尔苏诺夫扬名世界的代表作,因场景设计风格被称为“排练场三部曲”。
  科尔苏诺夫曾说,他要表达的是每个剧中人物和他的个性之间的关系。此次该剧在北京、上海演出后来到厦门,随后将去广州。有观众表示,这部剧“就如同看一本社科好书一样,让自己的视野阈限和思想边界再度显得不够宽广,所以去看好剧吧。”
编辑: 六尹

契诃夫经典戏剧《海鸥》将在厦门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