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集美文艺讲堂邀请李凤云王建欣大师开讲“箫声琴韵”

2018-01-31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月31日消息(记者 马宁 )2018130日下午,集美文艺讲堂第44期“箫声琴韵——李凤云王建欣大师课”在厦门嘉庚剧院举行。一百二十余名热爱古琴艺术、喜欢国乐的厦门市民齐聚在厦门嘉庚剧院,聆听古琴艺术“广陵派”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李凤云的讲座,感受古琴文化含蓄悠长的风韵。

讲座以李凤云、王建欣老师一曲优美的琴箫合奏《良宵引》开场,轻柔飘渺的音符,空灵婉转的意境让现场观众陶醉不已。李凤云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的古琴教学体验,她说自己总结出一套“愉快教学法”应用于古琴课堂,就是把原本在课堂教学中一节课教授完的知识,分为几节课,而且用最简明的语言去告诉学生,让他们勤动手、多实践,让古琴对他们来说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从而触发他们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在现场观众交流互动环节,李凤云老师针对古琴学员日常演奏和学习进阶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对古琴初学者如何选择入门教材也给予科学的建议,让大家收获良多。

    据悉,本次活动是集美文艺讲堂系列公益讲座第44期,“集美文艺讲堂”由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分别由厦门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传播高雅艺术,弘扬优秀文化,打造集美文艺服务品牌,创新集美文化惠民渠道。让高雅艺术与寻常百姓更亲近。

编辑: 马宁

集美文艺讲堂邀请李凤云王建欣大师开讲“箫声琴韵”

“箫声琴韵——李凤云王建欣大师课”在厦门嘉庚剧院举行。一百二十余名热爱古琴艺术、喜欢国乐的厦门市民齐聚在厦门嘉庚剧院,感受古琴文化含蓄悠长的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