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北爱乐音乐交响诗《台湾音画》将在厦门上演

2018-01-10 1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月10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璐璐)“宝岛乐礼·台湾音画”台北爱乐乐团音乐会将于13日晚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由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鲍元恺创作的音乐交响诗《台湾音画》将在现场奏响,带领观众共赴一场宝岛台湾的“音画之旅”。
  《台湾音画》是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鲍元恺在多次参访台湾后,以台湾风土民情写出的交响组曲,由《玉山日出》《安平怀古》《宜兰童谣》《恒春乡愁》《泰雅情歌》《鹿港庙会》《龙山晚钟》《达邦节庆》八个乐章组成,由台北爱乐乐团2000年在台湾成功首演,是两岸音乐家密切合作的艺术结晶。
  有着“岛屿的钻石”美誉的台北爱乐乐团成立于1985年,不只在台湾的音乐史上留下许多重要的纪录,也在海内外赢得了许多重量级的乐评与肯定。在此次来厦门举办的音乐会上,乐团还将演奏西方不朽经典——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让观众感受中西方不同的艺术魅力。
  本次音乐会由闽南大戏院特聘钢琴指导、乌克兰新锐钢琴家米哈伊尔·特卡契夫担任乐团协奏。演出前一天,闽南大戏院还将举办一场彩排观摩活动,邀请30位厦门乐迷近距离观赏台北爱乐乐团的演奏,并与艺术家们对话交流。
 
编辑: 六尹

台北爱乐音乐交响诗《台湾音画》将在厦门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