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活力厦门

央广网

厦门高速交警接连查获多起蒙牌超速违法行为

2015-08-19 11:56:00 来源:

  央广网厦门8月18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高华 王超)厦门高速交警支队近期组织“打非治违”第二波行动,重点打击套牌假牌车辆及涉酒超速等违法行为,接连查获多起蒙牌又超速的案件。
  8月14日下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厦沙高速凤南服务区依法检查过往车辆,一名男子驾驶白色SUV进入布控现场民警的视野。民警发现该车辆车牌有遮挡物后,迅速开展拦截布控,引导该车辆停下检查。

民警当场制止男子用胶布蒙车牌的违法行为

  在民警的要求下该男子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并配合民警对全车进行了安全检查。经查,该车前后车牌部分字母和数字用胶布和纸片严严实实地贴了几层。
  在民警的询问下,该男子称,自己从泉州境内进入高速准备经厦沙高速转沈海高速去广东揭阳,由于赶时间所以采取遮挡号牌的方式准备超速行驶,没想到刚行驶了30公里就被民警给拦截了。

男子将遮挡车牌的胶布撕掉

  这名男子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其做出了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无独有偶,15日上午8时55分,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监测到厦沙高速安溪往厦门方向有两辆白色路虎车有遮挡车牌超速行为,即将到达凤南服务区。指挥人员立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路面执勤民警。
  9时整,两辆路虎一前一后进入布控区域,第一辆白色路虎车上的车上人员发现前方民警盘查后迅速停车,坐在副驾驶位上的一名男子马上跑到车辆后方取下了遮牌用的迷彩布;第二部白色路虎车司机也发现情况不妙,也停下车把车前迷彩布摘掉,但这一过程被民警的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民警当即上前取证并控制住车辆。

民警设卡拦截违法车辆

民警拦截违法车辆

  在核对完监控信息后,两名驾驶员杨某(限速80km/h,驾驶车辆时速134km/h)、方某(限速80km/h,驾驶车辆时速136KM/H)对自己蒙牌超速的行为供认不讳。杨某和方某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小车、危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未达80%”两起违法行为,各被民警处以记24分、罚款700元的处罚。

编辑:陈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