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厦台风云 | 鹭岛时评 | 玩在鹭岛 | 美丽图景 | 企业天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东岸来风
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台北开幕
中广网    2007-07-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7月11日上午9点在台北君悦饭店开幕。

  你好台湾网消息(中央台驻台湾记者林万成 果菁报道)为推动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交流与合作,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名誉理事长、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先生带领的大陆代表团一行48人,与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于2007年7月11日上午9点在台北君悦饭店开幕。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名誉理事长、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和华聚基金会江丙坤董事长先后发表了热情的讲话。

  蒋耀平就扩大两岸信息产业交流与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共同努力,优化两岸信息产业合作的环境;二、统筹兼顾,拓展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三、着眼长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两岸信息产业合作机制。

  江丙坤在致词中肯定论坛在两岸信息产业标准制定上有显著的进展。他说,以电子为首的科技产业是一个的高度国际分工的产业,如何让两岸建立的产业标准与国际产业标准相融,甚至成为新兴市场,成为学习的典范,是两岸业者努力的目标。

  开幕式后,两岸专家将在半导体照明、绿色电源、AVS、TD-SCDMA、移动存储、平板显示、IPTV等七个专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此次论坛共有两岸业界专家及相关人员300多人参加。这是继2005年在北京、2006年在台北和南京成功举办三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的基础上,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领域举办的又一次盛会。

专程率团来台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名誉理事长、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率大陆代表团一行48人出席论坛并在论坛上致词。

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论坛上致词。

  本次论坛由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共同举办,共有两岸业界专家及相关人员300多人参加。会期两天,两岸专家将在半导体照明、绿色电源、AVS、TD-SCDMA、移动存储、平板显示、IPTV等七个专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来源:你好台湾网    责编:文渊      
闽南风情 更多>>
· "福建土楼"入选世遗
· 国画山水"闽南风"渐兴起
· 古稀老太和面临消失的车鼓弄
· 考生家长包粽祝福孩子“包中”
· 同安成立“六桂堂”文史研究会
· 《邵江海》摘戏曲学桂冠
· “铁观音”探源趣说
· 厦门春节的传统风情
· 歌仔戏《邵江海》入围国家精品
· 闽台渔村民间习俗送王船
· 闽南民居--漳州土楼
美丽图景 更多>>
台湾石头猫
园博园美景如画
创意倘卖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