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郭睿 通讯员 林文坚)厦门将于明日(7月2日)上午举行“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并于今日配套举办厦门市校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记者昨日从厦门市招商办、市商务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将有全国70多家高校及本地部分中小学的校友代表共聚鹭岛。《厦门市支持校友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也于昨日发布,为校友在厦投资兴业提供全要素、全流程、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和扶持激励,着力扩大厦门的朋友圈、同学录。

大会及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共同主办,以“携手同窗,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做强校友经济,丰富校友内涵,推动高校资源、校友资源与厦门城市发展需求精准有效对接,实现城市、高校、校友在科研创新、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助力厦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这是一场见证厦门校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盛会。“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现场将迎来“大厦栋梁”计划正式启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揭牌成立、“厦门市投资顾问”“厦门市招商顾问”颁发聘书仪式、校友招商代表性开竣工项目展示和项目签约活动等。

这是一场大咖云集、思想碰撞的论坛。厦门市校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将迎来院士专家、行业大咖围绕中国创新药、城市绿色发展、光电科技和智能制造、数字安全等发表主题演讲。

这是一份为校友在厦投资兴业提供全要素、全流程、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和扶持激励的政策。《厦门市支持校友经济发展若干措施》覆盖的“校友”范围,不仅包括厦门本地高校和各中小学校校友,更包括国内各高等院校的校友。只要是有意愿、有想法、有行动来厦回厦投资兴业,或参与推动厦门校友经济发展的广大校友,都是这份政策的适用对象。厦门将以更优的环境更高的待遇,齐聚栋梁之才,做强校友经济,共建“大厦之门”。

【政策要点】

拿出真心实意、拿出真金白银、拿出真材实料、拿出真招硬招,《厦门市支持校友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内容,为校友在厦投资兴业提供全要素、全流程、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和扶持激励。

实行校友招商全要素保障服务

支持校友创新创业集聚

支持校友创业展业融资

给予校友专项礼遇

给予校友招商激励

建立高效统筹协调机制

【活动预告】

厦门校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22年7月1日

厦门大学校友,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原力生命董事长兼CEO孙勇奎;浙江大学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学术所长朱永官;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电子学院院长徐红星;西安交通大学校友,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届时将分别发表精彩主题演讲。

“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

时间:2022年7月2日上午

●“大厦栋梁”计划将正式启动

“大厦栋梁”计划旨在聚合各方校友力量,围绕产业链延展人才链,围绕创新链聚合资本链,促进厦门产业人才集聚和产业集群升级,打造“母校+校友+城市”共同成长、相互哺育、合作发展的新典范。

●厦门校友经济联盟将揭牌成立

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是由厦门市与在厦高校、外地知名高校校友会、部分中小学校友会共同为校友提供服务而建立的协调机构,负责提出、商议、协调、落实服务厦门校友经济工作的重要事项。

编辑:郅怡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