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近日落下帷幕。厦门市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度,我市共有4983户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同比增加18.04%;加计扣除金额约224亿元,同比增长48.29%。

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是国家为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而制定的创新型扶持政策。2021年,国家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

位于集美区的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日前入围工信部第三批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司财务负责人唐佳菁说,企业2021年度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1882.34万元和高新技术企业税率优惠政策减免774.71万元。

在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也提高到100%。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该政策将惠及厦门500余户科技型中小企业。此外,国家税务总局日前明确,从今年起企业每年可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支持科技创新。

据悉,市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对潜在受惠纳税人进行“点对点”定向政策提醒,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展“线上+线下”多轮宣传辅导,针对不同企业个性化“难点、堵点”,实行“一企一策”精准纾困。同时,不断升级“电子税务局”智能申报服务,通过在申报系统内嵌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软件集成电路企业等潜在受惠名单,实时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正确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陈泥 徐然 林丽萍)

编辑:胡苗苗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