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本网记者 沈伟彬) 5月24日,厦门市体育局召开了2022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暨全民健身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今年赛事的总体情况和筹备工作进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2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以“全民健身动起来一起健康向未来”为主题,由厦门市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厦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共设置10大标杆赛事,包括五人制足球、三人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10公里跑、趣跑、棋类、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其中9个项目还创新性地结合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厦门代表队选拔赛,以市赛促省赛,以省赛带动市赛发展,为进一步发掘、培养我市优秀体育人才做出有益探索。

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充分吸收往届赛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开拓创新。赛事的安排方面,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各项赛事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前置,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比赛场地方面,进一步开发居民身边的学校、商场、社区等比赛场所;赛事安全方面,联动各医疗机构派驻现场医生,并协调保险机构,主动购买保险服务,让市民参赛更放心;配套服务方面,充分发动志愿者参与赛事运作,优化奖励机制,让市民群众参赛更舒心。

厦门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全民健身运动会这一“赛会”为核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社会办赛热情,打造全民健身。联动各区、协调各方,发动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美丽事业中来。通过举办各种标杆赛、锦标赛、精品赛、全民赛、人群赛,以“市赛”带动“区赛”“街镇赛”“村居赛”,将赛事从城区扩展到乡村,将活动时间从一个月扩展到全年,形成全民健身热潮。

编辑:安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