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徐春燕)即日起,我市残疾群众使用一部智能手机,就能随时随地申请、查询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现补贴申领“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此举将减轻残疾群众出行负担,提升残疾人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通”等,我市残疾群众可在线提交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其中,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百度App可直接搜索访问“民政通”。同时,我市残疾群众也可以通过本地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小程序、政府网站、i厦门App等政务服务载体提交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

按照“一次注册、多点互认、全网通行”要求,上述申请渠道均可提供自助在线申请、进度查询以及修改证明材料等功能。残疾人如果遇到以“全程网办”方式申领补贴方面的问题,可联系当地民政部门、残联寻求帮助。

近年来,市民政局持续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为残疾群众提供极大的便利。去年1月1日起,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在原来保障对象的基础上,增加听力、言语一、二级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150元;从去年1月1日至今年4月底,已惠及我市10639名困难残疾人、24977名重度残疾人。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是一项有力度有温度的措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减轻残疾群众出行负担,满足残疾人身体功能障碍可能产生的特殊需求。同时,我市民政部门将继续保留线下服务窗口,实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为残疾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灵活的民政服务。

编辑:郅怡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