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纪涵潆 陈纯纯) 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可“一网”办妥。日前,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改版上线,实现了四项功能提升。

  “一次登录,全网办理”“一网交易,智慧导办”“一窗服务,便利监管”“一览数据,赋能业务”,是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提升的四项功能。具体来说,在网站首页醒目的统一登录入口,市场主体一次登录即可快捷进入各业务系统办理业务。

  从用户需求出发,在首页“一网交易”区域还提供智慧导办服务。用户点击需要办理的交易环节,即可直接定位跳转至各业务系统的相应功能模块办理交易业务。

  此外,网站还新增浮窗导航栏,为各行业监管部门提供在线监管快捷入口,与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行政监督平台实现互联互通,畅通监督通道。

  在网站新增的大数据展示看板,用户可以了解到第一批展示的数据资源,包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市交易中心”)当月交易数据、年度交易情况及各交易领域占比、交易主体数量等。后续,展示看板还将挖掘展示更多的数据资源,提升数据服务质量,赋能业务发展。

  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改版上线,是市交易中心提前谋划,高效落实即将出台的《厦门市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数字化便利化水平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据悉,《行动方案》通过开展10个方面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数字化建设水平,公共资源“一网交易”改革专项行动是其中一项重点任务。

  市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交易中心将继续深化“一网交易”改革,充分发挥我市市区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高度集中统一的优势,推动建成我市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的“一张网”;切实把市交易中心建设好、运行好,实现“服务精细化、交易高效化”,使“一网交易”成为厦门的新名片。

编辑:安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